早睡月亮

风花雪月不等人,要献便献吻

燕子空回

还是星鬼

带48

结局:星鬼be  48he

人真的是一种很犯贱的动物,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很可惜,朱星杰很久以后才懂得这个道理。

朱星杰认识王琳凯那年七岁,听爸爸说有新邻居搬来便好奇的跑去看。

邻居家人来人往,一群搬家公司的人进进出出,朱星杰趴在自家窗台上伸着脖子看了好久,始终没看到“疑似”新邻居的人。

正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邻居院里开来了一辆小轿车。车里有个小孩儿和他一样,趴在车窗上,好奇地打量着周围。

那个小孩儿长得可真好看,眉毛上还有一颗痣,就是嘴巴有点大。

当然,还有点傻。

朱爸爸和朱妈妈都是热情的人。

于是,在新邻居搬来的第一天下午,两人就带着水果,顺便牵着朱星杰登门拜访。

没想到居然还有人比他们早来一步。

隔壁的黄叔叔也带着他老婆儿子来拜访新邻居了。

黄叔叔的儿子朱星杰也熟,毕竟在这个别墅区,朱星杰可是孩子王。

但是这个黄明昊太爱哭了,朱星杰不爱带他玩儿。

“星杰,这是小鬼,和你同岁哦,以后要好好相处。”王妈妈热情地给朱星杰介绍自己的儿子。

“小鬼?好奇怪的名字啊。”

怎么会有人叫这么个破名字?朱星杰心想。

“杰哥你真笨!小鬼是琳琳哥哥的小名啦,就像我的英文名叫justin一样。”五岁的黄明昊热心的给哥哥解释。

朱星杰暗暗的在心里翻个白眼🙄,谁要你解释啊!当我不知道吗?

“哈哈哈哈”几个大人笑作一团,直夸黄明昊可爱。

黄明昊傻乎乎的挠头,还有点不好意思。

朱星杰不想听大人们的商业互吹,于是他开始“勾引”两个弟弟。

“小鬼,justin想不想出去玩?”

“好啊,好啊!”

“最喜欢和杰哥玩了!”

两个小孩儿都挺爽快的。

朱星杰以带头大哥的姿态牵着两个弟弟,询问大人们是否可以带弟弟们出去玩。故作成熟的语气又把几个妈妈逗得合不拢嘴。

“可以哦,那星杰要看好弟弟们呐。”王妈妈摸摸朱星杰的小西瓜头。

“嗯,我会的。”朱星杰拍着胸脯保证。

“去吧去吧。”

朱星杰高高兴兴的牵着弟弟们出门,可走到一半又换了一副面孔。

“justin你先回家吧,这里你都玩过了,小鬼今天才来,我带他去四处玩玩。”

“可是justin也想跟小鬼哥哥玩...”justin好委屈。

“不行”朱星杰拒绝。

“小鬼和我都是大孩子了,我们上小学的孩子,不跟幼儿园的孩子玩,你说是吧小鬼?”

小鬼也有点迷糊,是这样吗?杰哥说是那就是吧。

“嗯嗯,我是大孩子了,不跟小孩子玩。”

“那好吧。”justin好委屈。

两人“抛弃了”justin,高高兴兴的去玩,没有跟屁虫爱哭鬼,朱星杰玩得非常尽兴。

但是没想到的是,回家迎接他的,是一顿“竹笋炒肉”

“朱星杰!你把justin带哪去了?他到现在还没回家!”脾气暴躁的朱妈妈揪着儿子耳朵凶神恶煞地发问。

“我不知道,我让他回家了啊,”朱星杰哭唧唧。

最后justin在家附近的便利店被找到,据说被找到时,小孩儿还委屈巴巴地告了朱星杰一状

“杰哥说小学的孩子不跟幼儿园的孩子玩,他让我回家,可是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呜呜呜.......”

小孩儿眼泪汪汪,看得几个大人心疼极了,特别是朱妈妈。

于是,朱星杰又吃了一顿“竹笋炒肉”。

justin好委屈,justin不仅要说出来,还要报复。

从那天开始,虽然朱星杰非常不情愿,但是也不得不带着justin玩,其实多个人也没什么。

但是justin你们不能不要老黏着我的小鬼!

好不容易熬到了开学,本以为上小学就可以没有justin跟着了,可以独霸小鬼了,结果朱星杰在校车上看见了黄明昊。

“你怎么回事?是不是上错车了?”朱星杰问正靠在小鬼身上吃棒棒糖的人。

黄明昊甜甜一笑,“没有哦,杰哥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神童吗?尽管他的年纪只有五岁,但是比某些七岁的人都要聪明。”

想甩掉我独占小鬼哥哥?门都没有!!

其实小鬼也挺喜欢justin的,这小孩儿太聪明了,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哪像杰哥啊,稳居倒数。

亏他还长得那么机灵的样子,果然是妈妈说的那样,

聪明面孔笨肚肠!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笨杰哥啦。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justin和朱星杰争夺小鬼的决心日益坚定。

时间走得很快,转眼就到了高中。

分班表出来后,朱星杰恨不得掐死不好好学习的自己。

小鬼和justin在一班,朱星杰在五班。

都是一个小学,一个初中出来的人,差距怎么会这么大!

最近小鬼和justin越走越近,朱星杰开始慌了,在好友周彦辰的“开导”下,朱星杰终于正视了自己对小鬼的感情。

“是喜欢,我喜欢他。”

其实不止朱星杰,justin也喜欢小鬼。他可不同于那个笨蛋,还要别人点化。他对自己的感情,理得清清楚楚,虽然小鬼是男生,但是他也喜欢。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小鬼的呢?

可能是因为年纪小,成绩又好,被坏男孩欺负的时候,小鬼毅然决然挡在他前面的时候。

也可能是每次被杰哥欺负时,小鬼帮他说话,帮他揍杰哥的时候。

justin喜欢小鬼,无论是什么样的小鬼。

可是小鬼喜欢杰哥,justin也看得出来。

所以他只要默默守在他身边就好了,总有一天,他能发现自己的一往情深的。

笨蛋朱星杰虽然脑子不好使,但做事还是雷厉风行的,知道自己心意后,就立马约了小鬼周末看电影,还特地强调不要告诉justin。

约会那天朱星杰早到了半个小时,还在门口遇上了来约会的周彦辰丁泽仁两口子。

小两口给朱星杰加了加油,还顺便给他沾了一点“喜气”。

沾了喜气之后的朱星杰信心满满,发誓一定要拿下小鬼,不然就打死justin!

关justin什么事!justin委屈,但justin不知道。

小鬼准时到电影院的时候,就看见那个人跟个傻子一样,在电影院门口杵着。

可能是错觉,朱星杰觉得小鬼今天脸有点红,眼睛却比以前都要亮。

看电影的时候两人都没说话,但迟钝如朱星杰都感觉到现在气氛很微妙。

电影散场后,两人迟迟未离开,直到所有人走完,朱星杰还是坐在座位上,不动如山。

朱星杰看着小鬼,明明已经到嘴边的话,可是就是说不出来。

但是小鬼戏谑地看着朱星杰,眼睛亮亮的,

他问朱星杰

“杰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朱星杰愣住了,我还没说呢!你怎么知道的。

像是看出了朱星杰在想什么,小孩儿的笑容放大。

“我妈说,这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藏不住的,咳嗽,穷困还有喜欢。”

所以朱星杰,虽然你没有说出口,但你的喜欢已经从眼睛里跑出来了。

“杰哥你看我的眼睛,它也在说喜欢你。”

从那天起,两人就确定了关系,不知道怎么回事,小跟班justin也不再闹着要跟着两人了。

二人世界,潇洒快活。

文艺汇演那天,朱星杰和周彦辰合唱的一首love  day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这是他们自己写的。

没人注意到在人群里红了脸的丁泽仁和王琳凯,

也没人注意到在人群里红了眼的黄明昊。

可快乐的日子总是不长久,朱星杰高考失利,被父母送往美国学音乐,小鬼和justin一起考上了本地最好的大学。

朱星杰离开的前一夜,两人去酒店开了房,年轻的身体互相纠缠着,朱星杰像是要发泄些什么,每一次都抵进最深处。

缠绵一夜。

朱星杰走的时候,小鬼没来送行,

一个怕舍不得走,一个怕忍不住留。

异国恋开始的时候还挺甜蜜,两个人一有空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视频,你侬我侬,距离阻挡不了爱情。

可日子久了,总会有矛盾产生。

朱星杰的音乐创作遇到了瓶颈。

快两个月,他始终没写出自己想要的东西。

对于小鬼每天的越洋电话和视频,朱星杰开始还挤着笑脸。

可时间长了,也是会烦的。

在第n次歌词被退回,而小鬼又打电话过来的时候

朱星杰爆发了。

“你烦不烦?每天没什么事打什么电话!我没事干的吗?”

“不是杰哥我就是想你了”

“你别说话了,我现在不想听到你的声音,我听到就烦!”

“杰哥....”电话那头的声音委屈巴巴。

“我拜托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自私,我很累了每天还要应付你。”朱星杰语气很不好。

“对不起杰哥”

“不要说对不起了,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再应付你了,我挺累的。”

“……”

“…好”

朱星杰被坏情绪支配,出口伤人。

事后,朱星杰又给过小鬼打电话,可却被通知是空号。

“下次哄哄就好了”朱星杰这样想。

说来也奇怪,发泄了以后似乎灵感回来了,朱星杰开始疯狂的创作,把哄小鬼这件事完全抛之脑后。

直到周彦辰给他发消息,

“小鬼和justin在一起了。”

朱星杰连夜飞回国,他觉得这个肯定不是真的,他的小孩儿,只是在闹脾气,没有跟别人走。

可是朱星杰啊,是你先丢下他的。

13个小时的飞行让朱星杰疲惫不堪,可他顾不上休息,来接机的周彦辰有些心疼,但又觉得不该心疼。

“自作自受”

上车后的朱星杰一直沉默,周彦辰也不说话,陪着他沉默。

最后,还是朱星杰先开了口。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没多久”

“……”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周彦辰嘲讽似地笑了声

“不是你提的分手吗?”

“我不是…”

“没用了,星杰,都没用了。”

车里又是一阵沉默

朱星杰转移话题

“怎么没看到泽仁”

周彦辰揉揉太阳穴

“你别说是我告诉的你,泽仁要是知道,估计得跟我掰了。”

“为什么?”朱星杰不解,

“我没得罪过他啊”

“因为在你和小鬼两个人中,泽仁更心疼小鬼。他陪着小鬼走出来,他知道小鬼有多疼。”

朱星杰突然没有勇气去找小鬼了,

他回到家,父母都挺高兴,还怪他不提前说一声。

他不记得自己胡乱敷衍了些什么,便上楼睡觉。

他告诉妈妈,不要跟别人说他回来了,他马上就会回美国的。

妈妈不解,却也没问。

小孩子之间发生了什么,大人不用知道。

朱星杰在家待了几天后,就买了回美国的机票,

临走的前一天,他去了趟超市,在零食柜台前看到了小鬼和黄明昊。

还好朱星杰反应快,才没被那两个人看见。

那两个人在买魔芋爽的地方停住了。

弟弟一只手搂着哥哥,一只手推着推车,两个人说着悄悄话。

动作很自然,既像热恋中的情侣,又像恩爱多年的夫妻。

小鬼很幸福。

飞机飞上天空,朱星杰在三万英尺的高空哭到崩溃。

原来人真的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只可惜青山已碎,燕子空回。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