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月亮

风花雪月不等人,要献便献吻

星鬼

真的写不了甜的
原谅我

2018年的秋天,人来人往的巴黎铁塔下,一个年轻的男人捂着脸哭得肝肠寸断。来来往往的行人用异样的眼光打量他,他也丝毫不在意。

落日余晖里,有人被悲伤侵袭。

我是朱星杰,一年前我爸突然中了彩票,成了所谓的“暴发户”,带我转学到城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城里。
在这里,我过的依然不自在,虽然没有人再说我是“暴发户的儿子”,但是那种连校服都遮挡不住的土气,依然让我自卑到抬不起头。虽然有些人家境可能没我好,但跟我比起来,他们更像“少爷”。

我努力的让自己没有存在感,我也的确做到了,在那些少年肆意张扬的青春里,我只是个路人。
我不太关注班里的其他人。反正我的学习进度也跟不上,我爸索性让我去学了艺术,日子浑浑噩噩,倒也还过得去。

直到那件事的发生。

一向温和有礼的班长杨晔扔了王琳凯给他的水。
我知道王琳凯这个人,他是异类。
人人都喜欢班长那样清爽的少年,可他却偏偏梳着脏辫,特立独行。
班长的表情满是厌恶:“我说了我不是同性恋,!你不要再给我送水了,我喜欢的是张默,我不喜欢男生。”
王琳凯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不看任何人。

杨晔看他没有反应,偏伸手推了他一把。好巧不巧,撞到了画画回来的我。
王琳凯撞翻了我的画夹,里面的画全部散落出来。
他一边和我道歉,一边捡画。
突然,他停住了
“你画的这个是巴黎铁塔吗?”
他看着我,眼底是盖不住的晶亮。
我也看着他,不知怎的,这个人,好像看不出情绪波动。
“是,这是巴黎铁塔。”
“可以送我吗?”他拿着画,小心翼翼地问我。
“好”对我来说,这只不过是一幅画,可他却高兴的跟什么似的,一连说了好多个谢谢。

我开始关注这个男孩子,原来,他真的是喜欢巴黎铁塔。水杯,文具盒,书包,甚至到衣服的纽扣,都是巴黎铁塔。

我觉得我好像病了。
我没有办法不去关注他了,同性恋也可以传染的吗?
如果我胆子大一点,那么我一定是个变态。

我疯了。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王琳凯哭,是在一个星期五的早晨,班花张默和班长确定了关系,正在班里发“喜糖”
王琳凯扔了那些糖,班花有些生气。

“王琳凯,你别给脸不要脸,杨晔不喜欢你那是因为他是正常人,你自己心里有点数好不好!”

“就是就是,同性恋,别恶心人!”
很多人跟着附和,辱骂,甚至想要动手。
可当事人就是不说话,他睁着大眼睛,直直的看着张默。
就这样,一直沉默着。
直到班主任派人来把他叫走。

两节课过后,王琳凯回来了,红肿着眼好像哭过。
我很好奇,一个被当众羞辱都能面不改色的少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能让他哭呢?

后来,我从别人嘴里知道原来班主任叫走他,是因为他开出租车的父亲去世了。
他母亲生他的时候难产,最终医院只保下了孩子。
父亲拉扯他长大,却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

王琳凯只剩自己一个人了。

我冒充我爸向班主任要了王琳凯的银行卡号,果然,学校给他申请了社会资助。

我每个月都会给他的卡里打钱,给他发短信说加油,他每次都只会回两个字“谢谢”

本来就沉默寡言的少年变得更加沉默。

自那以后,王琳凯变得非常努力,名字一直稳居年级大榜的第一位。
而我,也一直稳定在最后几位。

高考过后我再也没见过王琳凯,后来,我在在毕业聚会上听说他考上了清华,那天他没有来。
忘了说,高考过后他就给我发短信让我别再打钱,他说,学校的奖金够他生活和学习。

那几年我们断了联系。

为了方便八卦和聊天,我的高中同学们建了一个微信群。
听说王琳凯现在成功,毕业后进了世界五百强,当了高管,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
有人在群里发了他的微信。
可我依然没勇气加他,他现在过的风光无限,而我依旧是不入流,一个没名气的插画师,一个农村暴发户的儿子。

令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主动加了我。
他问我还记不记得他,我说当然记得。刻骨铭心,我怎么会不记得?
他给我转了一笔钱,说是感谢我爸爸这些年来的帮助,他已经从班主任那里知道了。
我说不用客气,回馈社会而已。
他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没再回复。

后来,我们时常会聊天,闭口不提年少之事。

我问他还想不想去看巴黎铁塔。
他说想,想和心爱的人去。
我突然就不想再聊下去。
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直接问我是不是喜欢他?
我不记得我回了些什么,好像说了是,又好像敷衍了些什么。

我怕他拒绝我,也怕自己会失控,可能潜意识里强迫自己忘记了这段记忆。
我只记得那天我接了个大单,便没再看手机。

我没有想到是,这次聊天,会成为我们最后一次聊天。

我记得那天天有点暗,我的高中同桌突然给我打了电话。
“王琳凯死了,你知道吗?”晴天霹雳。
“你别开玩笑。”
“你这人真是”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有点不爽我的态度
“这种事我能开玩笑吗?是真的,他们公司新承包的工地塌了,王琳凯正好去视察,结果被压死了。”

我没再去听他说什么便匆匆挂了电话。

我现在只想给王琳凯打个电话,我想听他的声音,想听他说话。
可我翻遍了电话簿才知道我根本没有他的新号码。

于是我打开微信,我看见了自己的回复
“是”
也看到了他的回复
“我就知道,我也喜欢你,下个月我休假,我们一起去看巴黎铁塔好不好。”

这是聊天记录的最后一条。

王琳凯的身后事是由他那个所谓的“女朋友”操办的,那个女孩,其实是他从小走丢的姐姐。

一个月后,我去了巴黎,在巴黎铁塔前,从中午站到了黄昏。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好难过。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