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月亮

风花雪月不等人,要献便献吻

你是年少的欢喜

星鬼
喜欢你大概就是在心里,放弃了一千次,只要你回头一次,就会重新爱上你。
如果人生能重来一次,你会改变哪些会发生的事?
六十七岁的王琳凯说,“我会告诉十七岁的王琳凯,不要转学。”朱星杰,从十七岁到六十七岁,我爱了你50年。
那年王琳凯十七岁,因为打架闹事又被开除,被父母强行送到全区最严的高中。说是全区最严,也只是因为里面装的都是一些叛逆少年。一些惹事生非,没地方去但是家里又有几个臭钱的纨绔子弟。显然,很符合王琳凯的人物设定,反正自从哥哥走后,这个家里根本没人在意他。但是很显然王琳凯低估了这些不良少年。最开始,他还单纯的认为以自己的水平可以来混个老大当当的。
一进门,他的同学们就给了他一个大“惊喜”
迎接他的,是一整桶的面粉。下面笑的大声,小孩窘迫极了。又怒又委屈,王琳凯抓住离他最近的同学,一拳挥过去。
一场混战。
虽然自己只有一个人,对方二十多个,但对于从小学习跆拳道和散打的王琳凯来说,并不是太吃力。
“老师来了”不知道谁叫了一声。
“这个学校也有怕老师的吗?”王琳凯想。他抬眼望去,走进教室的老师看样子很年轻,样子很凶,但是却又一点莫名的可爱,很像...胡巴?
“你们怎么又打架?又欺负同学?一个个嫌力气多是不是?”老师开口。刚刚气焰嚣张的一群人却没人张嘴,
“我下次要是看见谁欺负新同学,自己从科技楼十四楼擦到底吧”
说完,他看向一身白的王琳凯
“跟我过来,我带你去洗洗”
后来的事,王琳凯也记不太清楚了,他只记得,那天那个看起来很凶的老师给他洗了脏辫,告诉他,他叫朱星杰。
因为转学第一天就揍了班里男生,王琳凯毫不意外的被孤立了。每天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下课,回到宿舍也没人搭理。这也是个心高气傲的主儿,你不搭理我,我还不乐意理你呢!
过了大概一个多星期,班主任朱星杰终于发现事情不对了。这孩子怎么老是独来独往呢?
于是朱星杰找班长聊了聊,告诉他们要接纳新同学,不然大家一起去“劳动劳动”。但是,没过多久,朱星杰发现这很显然没有用。王琳凯还是独来独往,根本不与人有过多接触。无论男女。
于是朱星杰打算亲自上场,他开始计划着接近这个绑着脏辫看起来凶巴巴的小孩。
王琳凯最近很烦恼,因为无论到哪儿,班主任总跟在屁股后面。吃饭跟,下课跟,上厕所跟,就连上别的老师的课,他都拿个小凳子坐在角落里盯着王琳凯。
王琳凯第一次感到真实害怕。
后来王琳凯实在忍不住了,问朱星杰“老师,你这么跟着我不累吗?”
“我不是怕你一个人孤单吗?”
“我不喜欢热闹的”
“但是我觉得你喜欢”
其实朱星杰说的没错,王琳凯喜欢热闹,他喜欢在人群中感觉,不喜欢一个人。
只是这些天,他开始逼着自己喜欢。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但是从那天开始,脏辫少年王琳凯不再独行。他会和朱星杰一起打篮球,一起玩滑板,一起唱rap,一起在文艺汇演上唱歌。好多爱好都相同,王琳凯甚至开始觉得这是上天赐的缘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到了高三,高考前一个月,王琳凯向朱星杰表白了。朱星杰楞了好久,最后他说了一句话“你能考上本地的大学,我就和你在一起。”王琳凯高兴极了,同时在心里暗下决定,一定要拿下朱星杰。
高考前的最后30天,王琳凯刷题刷到走火入魔。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出来的时候,王琳凯高兴的跟他们似的,抱着朱星杰亲了好几口。
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其实相处模式也没多大变化,只是到了周末王琳凯会去朱星杰的公寓,窝在朱星杰怀里,一起看老电影。
大学生活也挺多姿多彩,王琳凯认识了林彦俊和尤长靖。一对情侣,也是两个男生。他们在世俗的闲言碎语里依然很相爱,甚至见过了父母,征得同意,打算结婚。
王琳凯看着他们和和美美,也很羡慕。于是他打算让朱星杰安排一下父母见面。但他没想到一向惯着他的朱星杰这次却没有答应他。
“为什么不行?”
“我还没准备好”
“你需要准备什么?你玩我呢!”
“我没把握是否能让你不遭到其他人的言语攻击,我们这样的爱情,根本没人会支持。”
“我不怕”
“可是我怕”王琳凯愣住了,没再说话。这场谈话,最终结果还是不欢而散,可王琳凯没打算放弃自己的念头,他回了趟家。
“我恋爱了,想结婚。”
“是吗?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怎么不带回来瞧瞧”父母听说后很高兴。
“是个男孩子,叫朱星杰,我高中班主任,你们应该认识吧”说完,王琳凯又自嘲地笑笑
“不过也有可能不认识,毕竟我转学后,你们一次也没去过我的学校。”
王父王母看着儿子,眼神里有一丝愧疚,还有一丝心疼。
“不行,我不同意。”
王爸爸还是开了口
“我知道你会不同意,所以我只是通知你,由不得你不同意。”王琳凯说完便摔门而出,也不管父母作何反应。
对啊,本来就不该对他们抱有期待,就算他们已经逼死了哥哥,也不会悔改的。
因为前一天的不欢而散,所以王琳凯没有告诉朱星杰家里发生的事。热恋中的男孩子,少年心性,总想着对方来哄自己。换做以前,朱星杰早就买音响来哄。可这次,都过了一个星期,朱星杰还是没有来哄。王琳凯终于按耐不住,主动打了电话。可没想到朱星杰接起电话开口第一句就是“我们分手吧”
“好”
王琳凯连为什么都没问就挂了电话。不纠缠,是他留留自己最后的尊严。原以为王琳凯会很难过的尤长靖一直担心着室友,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王琳凯跟个没事人一样,还是以前一样的作息。只是把约会打电话的时间都用来打游戏。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琳凯一直都很平静,哪怕有人告诉他朱星杰结婚的消息。他一直很平静,不吵不闹,也变得不太爱笑。毕业以后,父母给王琳凯安排了一个相对高薪轻松的工作。28岁那年,王琳凯在父母安排下结了婚。婚后一年,女儿王诗婕出生。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丈夫是好丈夫,妻子也是好妻子。
可王琳凯不知道的是,那天他摔门走后,父母就联系了朱星杰。
“你害死了我大儿子还不够还不肯放过我的小儿子吗?”
“不是的叔叔”
“星杰,就当叔叔求求你,放过琳琳吧”
原来,王琳凯那个去世的哥哥就是朱星杰之前的恋人,因为父母不同意,跳河自尽。那时候王琳凯在美国,对这边的事一无所知,只知道哥哥在父母的逼迫下跳了河。
很久以前王琳凯曾问过朱星杰胸口文的“w”是不是王琳凯的王。朱星杰说不是,王琳凯只当他害羞,原来真的不是,这个王是王子异的王。
后来朱星杰就疯狂地相亲,再后来就是结婚,生子。每一步,他都让人透露给王琳凯,直到有人告诉他,王琳凯已经结婚。那一年,七十六岁的朱星杰和六十八岁的王琳凯先后在协和医院离世。林彦俊夫夫先后参加了他们的葬礼。
王琳凯的女儿王诗婕做事稳妥井井有条,虽然悲痛但却没有出任何差错。
朱星杰的也是女儿,朱依琳也是同样,对父亲的身后事操办的极为用心。参加完葬礼的尤长靖出来后就笑了,林彦俊有些吃惊。
“怎么了小尤?”
“林彦俊你看诗婕,思杰,依琳,忆琳。他们谁都没有放下对方。”
这天的天气很好,像极了五十一年前的那天。
那天,一个男孩遇到另一个男孩,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
但愿你们能在另一个世界重新爱一回。

其实朱星杰还有一个秘密,一个谁都不知道。被他带入土的秘密。
分手以后,朱星杰去看过王琳凯,他远远的看着那个单薄的少年,只是远远的看着,看着他走远。

你好像瘦了
头发也长了
陌生的背影让我觉得见到你是上个世纪 的事情
然后你回头
我忍住想叫你的冲动
我想笑
就像刚放学我站在门口等你
才过了五分钟而已

评论(3)

热度(13)